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 2022年度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4:44    点击:

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于9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以“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总支书记武永勤主持,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重点发言、研讨三种学习形式。会上,武永勤领学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由来及其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集体学习后,郭芸俊、苏静分别结合教师意识形态工作、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做重点发言。随后,武永勤引导大家就更好完成系部意识形态研判工作展开研讨,系主任孔令德结合系部媒体导向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武永勤就意识形态工作怎么干这一问题向系部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意识形态宣传需要面向全员推广学习,在宣传形式上不断创新。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在处理具体问题上秉持原则,绝不能在意识形态领域出现动摇;三是系部意识形态工作需要全员参与,全过程参与,总支牵头抓总、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调动各条战线积极参与参与到意识形态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