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刘志明为我系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5:4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明通过线上为我系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刘志明紧密围绕主题,将课堂内容凝练为九个“深刻领会”。首先,他通过深入剖析,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件、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有着怎样的重大意义、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我们为什么要把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随后,他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鲜明的案例,带领同学们深刻感悟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必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以“两步走战略安排”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必须明确实现各项目标和任务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赶考一直在路上。在课堂最后,刘志明鼓励当代青年大学生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鼓励同学们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树立远大理想,补足精神之钙,以新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