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段富教授来我系举行物联网技术讲座
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1:38    点击:

为拓展我系学生对物联网技术的知识面,展示国内物联技术人才需求的情景,在11月21日16:00时,太原理工大学计算机领域专家段富教授在F04009教室举行了一次认知物联技术的讲座。莅临本次大会的还有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刘宇君、分团委书记张佳等,另有大二,大三学生约二百人前来聆听讲座。

下午四点,讲座在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刘宇君老师的介绍下正式开始。接着,随着屏幕上出现了这次讲座的主题“物联网技术”,段教授出场了。他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就正式切入所讲主题。“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他首先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介绍了什么叫物联网。紧接着,他又介绍了物联网的产生的背景以及今年来的发展史。这就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物联网将是下一个推动世界高速发展的‘ 重要生产力”。这更让我系同学们展开对未来的向往。随即,他又介绍到物联网所涉及的关键技术——传感器技术、减少盲目引等。讲到这里,全场同学都瞪大了眼睛,有的不会的就快速的记下笔记,哪怕遗漏一点知识。然后,段教授讲述到了物联网的运用——物联网用途广泛,遍及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环境监测、老人护理、个人健康、花卉栽培、水系监测、食品溯源、敌情侦查和情报搜集等多个领域。之后,段教授开始了面对面咨询,同学们都踊跃的说出自己的疑问,他都一一解决了。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解大学应该怎样度过,怎么学习,鼓励同学们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以“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三句忠告结尾。
本次讲座旨在让我系学生全方位了解物联网技术,认清物联网技术市场人才需求的指标,加强学生对联网技术发展趋势的认知,为我系学生以后的就业取向铺就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是非常有意义的一课。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