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辩论赛中我系代表队力挫口才与演讲协会代表队
时间:2011年11月13日 11:37    点击:
11月6日,计算机工程系辩论队与口才与演讲协会在F楼3008教室展开辩论。出席此次辩论赛的计算机工程系学生会主席、分团委副书记以及各部部长等。
下午三点整,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宣布辩论规则和各自的论题——城市人文更需要历史传承,还是需要改革创新。正方为计算机工程系,反方为口才与演讲协会。接下来我系一辩开始陈述立论,在这三分钟内,我系一辩辩手很快速明确的阐述了自己方的观点。在观众的掌声中反方一辩也进行了限时三分钟的陈述立论。而反方虽然说出了自己方的观点,但是已经超出了规定时间。此阶段我系领先,使得现场气氛开始紧张起来。
其次,我系二辩选择了反方的二辩进行了辩论。伶牙利齿的我系二辩使得反方哑口无言。反方二辩也不甘示弱地辩论我系二辩,让正方无话可说,为己方鼓舞士气。此轮辩论的限时均为一分三十秒。紧接着,激烈的场面出现了。双方均选择对方的二辩辩论。此轮限时也是一分三十秒。双方均设陷阱圈套对方,争得不相上下。
接下来的自由辩论。各自时间五分钟。全场的观众也开始沸腾起来,来关注这决一胜负的阶段。这一阶段,我系辩手首先发起攻势,问了反方几个问题,就让反方吃了亏。然而,反方也开始抓住我系的错误死死的纠缠。最终,我系以23.5 :19.3的比分战胜演讲与口才协会。
整个辩论过程惊心动魄,让全场观众兴奋不已,激起了同学们对辩论比赛的兴趣,这也更体现了辩论队队员的团结精神和集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