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辩论赛我系代表队战胜理学系代表队
时间:2011年11月13日 11:36    点击:
11月12日下午三点,计算机工程系与理学系在辅楼1002展开了关于网络实用性和娱乐性哪个更强的激烈辩论。参加本次辩论会的有辩论会主席,正方即八系的辩论队、反方即五系辩论队、管理工程系分团委书记、五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及各位评委和全场的同学们。
辩论赛在辩论会主席宣读正反方论题,比赛规则和会场纪律中开始。首先进入的是时间为三分钟的开篇立论环节,正方阐述了己方观点为网络的娱乐性更强,而反方同样说明了己方观点为网络的实用性更强;在双方一辩明确的论题方向下,进入了时间为一分三十秒的更加振奋人心的攻辩环节,正方二辩对反方三辩进行了辩论,并不断制造困难和陷阱。随后反方对正方二辩进行了提问,企图乘胜追击,正方终于有些招架不住,不禁引起同学们一片欢呼。在吸取双方辩论的经验后,双方三辩均向对方辩友展开提问,使得双方哑口无言,双方在这一环节争得不相上下,无疑让同学们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响起;最后进入了为时五分钟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均抓住对方的失误加紧攻势,在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正方时间结束无疑让反方抓住了机会并不断指出正方的错误,使得正方辩友和在场的同学们都无比紧张;随后进行了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再次表明己方观点。最后进入了评委打分环节,为缓解紧张的氛围和打分的时间间隔,五系、八系的同学们均上台一展歌喉。随后,主席宣读比分,计算机工程系以24.04:20.62的平均分战胜理学系。
这次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却展现了大家流利的口才和面对困难时的团结精神,更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这也无疑为同学们奉献了一个口才大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