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举行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1年11月13日 11:35    点击:
为了帮助11级新生对刚刚开始的计算机的学习和生活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发展方向。计算机工程系4专业于11月9日晚7点在主楼5031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我系学生会主席郭宗耀,副主席薛娇、屈成,国奖获得者袁浩,研究所成员罗浩楠及部分学业优秀的10级同学。
本次活动在屈成同学对其他参会人员的介绍和宣读会场纪律中开始。首个环节是学长学姐们介绍学习经验。10级学长学姐们讲到学习中要注意学习与活动时间的安排,利用百度及图书馆等途径来巩固自己的知识,并要求大家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更要培养兴趣并加倍努力学习才能成就自己等经验和建议无疑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意志,永不言弃。在生活中药注意饮食,作息习惯等更让同学们感到了温暖;随后的国奖获得者袁浩提到的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并在注重自己的学习习惯中学会思考,更说明关键于己等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研究所学长讲的一些以后的重点及毕业后男女生的就业方向则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屈成补充上课的笔记是复习的最好资料,并希望同学们可以有自己的大学规划等让同学们为以后展开了设想;作为英语四六级通过者的薛娇向大家介绍了学习英语的技巧和经验无疑对同学们过级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最后郭宗耀主席希望大家做一个有想法的人,这样就不愁就不了业,并在同学们的提问和学长学姐解答后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
本次交流会为我系新生与学长学姐搭建了互动的平台,通过经验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定位、学习目标以及就业取向。在汲取了许多新知识、新见解的同时,也更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