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寓”见青春·奋进新征程——计算机工程系2024年宿舍文化节
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1:01    点击:

计算机工程系紧跟学院实施“五育并举”育人计划的要求,通过学生宿舍文明创建,以“整洁、有序、和谐”的公寓环境为基础,进而逐步形成“高雅、文明、奋发”的公寓环境,努力让公寓成为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更好地实现“环境育人”、“劳动育人”的目标。为激励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鼓励和支持学生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共同将我系宿舍打造成为安全舒适、文明和谐、干净卫生的文明宿舍,在我院迎来70周年校庆之际,我系决定于4月10号起举办宿舍文化节活动。

本次宿舍文化节以“‘寓’见青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实现“五育并举”育人计划的要求,鼓励学生做到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活动,我们诚挚邀请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全体学生(大一每个班要求至少三个宿舍参加,大二每个班至少要求一个宿舍)。本活动分为三个赛道,赛道一为“舍韵风采秀”(此赛道为必参加项),赛道二为“宿舍文化欢乐赛”,赛道三为“匠心独韵手作”,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赛道二和赛道三活动二选一参加。

赛道一:舍韵风采秀

各宿舍主要以视频的形式展示宿舍整洁度,拍摄宿舍有趣小短剧(建议加入校庆元素,参赛作品需积极向上,展现青少年阳光风采),之后进行初步投票,海选通过的宿舍制作介绍宿舍的PPT,之后统一到指定地点进行评比。

赛道二:宿舍文化欢乐赛

有宿舍3V3投篮比赛、跳绳、“两人三足”活动

赛道三:匠心独韵手作

参与宿舍自备材料在宿舍合作制作手工艺品,之后统一到指定地点进行评比。

为了让大家更加投入地参与,我们准备了丰富的奖励,包括小风扇、帆布包、马克杯、香薰等精美的小奖品,同时每个参与宿舍都可获得宿舍集体合影并赠送精美相框,以及综测额外加分。具体奖品视情况而定。此外还有文体学分加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获一等奖的宿舍成员各加0.7文体学分,获二等奖的宿舍成员各家0.6文体学分,获三等奖的宿舍成员各加0.5文体学分,获优秀奖的宿舍成员各加0.4文体学分,参赛人员加0.3文体学分,观赛人员加0.2文体学分。

大家可以到班长处领取纸质报名表,决赛将于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举行。有意向者加QQ群:799312886

希望大家能够踊跃报名,展现自己的才华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