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获荣誉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所获荣誉 >> 正文
第十三届蓝桥杯省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0:24    点击:

2022年4月9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成功落下帷幕,来自我校计算机工程系、材料工程系及理学系的11名学生与全国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通过线下或线上比赛方式同台竞技,喜获佳绩。

蓝桥杯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目前该赛事已连续三年纳入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高校竞赛名录。

在本次比赛的组织过程中,以计算机工程系教师为主进行指导,参赛学生克服了疫情不在学校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备赛,师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最终在省赛中斩获佳绩。经过激烈的角逐,学生们不负众望,在C/C++程序设计竞赛科目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奖率达到63.6%,并有2人成功晋级进入国赛。下一步,竞赛团队将总结比赛经验,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