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网络工程专业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7:12    点击:

太原工业学院网络工程专业,自2001年被批准本科招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面向网络工程建设人才培养,要求毕业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通晓现代网络工程基本原理、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能够从事计算机网络相关软硬件系统解决方案的规划、设计、实现与维护,成为精通计算机网络应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在教学过程中以能力为导向,以案例化教学为手段,学生在四年的学习中不但要学习基础理论知识,还有大量的实验实践课程需要动手实现,学生也可以参加学竞赛和大学生创新比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项目工程化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本专业就业方向为在国家机关、科研机构、学校、工厂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软硬件的开发、科研、教学等工作,可以从事的岗位有网络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网络管理员、Web前后端程序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