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7:10    点击:

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1999年开始本科招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2013年被评为山西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20 年被评为山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构建以“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和“计算机图形学”为主线的课程体系,强调算法的编程实现。通过对计算机系统抽象模型的学习,帮助学生掌握对规律计算的计算机实现方法通过计算机系统应用模型的构建,训练学生掌握对具体问题的计算机求解能力。本专业开设的《计算机图形学》于 2020 年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

本专业以图形图像处理技术为特色培养方向,毕业生主要服务于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技术应用研究领域特别是进入与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等图形图像领域前沿企业合作培养名单的学生能够掌握虚拟现实、三维仿真等算法的高级应用技能

本专业教学团队在持续专业建设发展中获得傲人的成绩

2008年获评省级教学名师1人、2017年获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劳动奖章1人、2012-2021年共荣获省级教学成果最高奖2项和二等奖8项、2012-2014年编写出版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一套四本、拥有自主版权图形学类库和教学实践资源库源码各一套。


上一篇:网络工程专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