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7:13    点击:

太原工业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自2005年开始本科招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结合我院“立足山西、面向全国、联系兵工”的办学定位和当前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强化产教协同育人和实践育人理念,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软件产业发展要求,胜任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项目管理技术人员等岗位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师资雄厚,科研教研能力强,近几年教学研究成果有:基于CDIO理念的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教学改革项目,2018年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获山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项目1项。2019年5月正式成为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成员。2020年本专业被认定为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三年,本专业教师获省部级教改项目4项,省级纵向课题3项,横向课题累计进账近100万元,学科竞赛中本专业学生获国家级奖项16项,省级奖项24项。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和金融业等行业,从事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后端工程师、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和项目经理等岗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