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刘志明为计算机工程系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5:47    点击:

按照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为在学生开学后通过扎实开展好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落地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3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在Z02008教室以《学习践行二十大 励志成才兴伟业》为主题为我系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刘志明紧密围绕主题,依次为大家讲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青年工作指示精神等八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他通过深入剖析,结合详实的数据和生动鲜明的案例,重点讲授我们国家在文化建设、科教人才等方面的重要政策与成就,帮助同学们深刻感悟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必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课堂最后,刘志明鼓励当代青年大学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鼓励同学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夯实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