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院长武有祯到计算机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09:04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及了解计算机工程系教学科研等工作,2022年12月7日上午,副院长武有祯、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杨慧炯一行二人到计算机工程系进行工作调研。计算机工程系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总支书记武永勤介绍了系部的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

系主任孔令德就培养目标、科研发展、课程建设、博士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采取的措施进行交流。

武有祯就产教融合、学生培养、教师发展、课程建设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通过产教融合改善老专业的发展路径,拓展办学广度;要注重学生的基础性能力提升,尤其要重视学生的专业思维培养;要鼓励青年教师提高站位,主动加压,在历练中提升;要通过专业科普、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建设形成系部新的特色亮点。

杨慧炯认为,科研、教学能力提升,要借助实验室建设,通过企业撬动,在项目申报、科研工作等方面形成长期合作,进一步挖掘产教融合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