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培养“芯”人才 共创“芯”未来 —龙芯中科与太原工业学院联合培养信创优质人才
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3:31    点击:

 2020年5月7日,龙芯中科(太原)技术有限公司与太原工业学院在山西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对信创人才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若干合作意向。

 会议中,太原子公司总经理于航对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于志奇、主任孔令德、科研主任张麟华、教师邢珍珍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孔令德主任表示,学校应以实践育人为核心任务,校企合作为根本路径,双师型教师队伍为战略支撑。提出龙芯中科技术人员作为外聘讲师与学院教师共同制定具体项目的教学计划,完成教学内容后安排学生来企业实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终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学校、学生和企业多赢的效果。于航总经理表示,双方应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相结合,通过校企合作为信创提供优质技术、人才等资源,实现共享模式。

 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于志奇、主任孔令德一行参观了龙芯应用系统迁移过渡转化平台展示区和龙芯产业链伙伴基于龙芯芯片研发的智能设备展示区。双方通过此次沟通合作,紧紧围绕信创产业发展、应用推广、人才培养等方向,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优化调整学科,加强对接、深度合作,打造一流人才梯队,促进信创产业发展,加快培养国内高素质产业人才大军,为太原市信创产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