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抗疫全过程
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7:34    点击: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抗疫全过程

                 ——计算机工程系学子收到抗疫感谢信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纵观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复兴史,每当国家、民族有危难和重大挑战之际,青年都是挺身而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增添青春能量。自疫情爆发以来,在院系两级的号召下,计算机工程系组织动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青年大学生主动作为,团结奋战,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鼓励青年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贡献,积极投身到自己所在的村、镇、县抗疫一线。据统计,计算机工程系共有34名同学投身到抗疫一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534小时,最长时长超过200小时,捐款6000余元。他们以青春力量筑起抗疫长城,用实际行动实践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我们太工人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

近日,计算机工程系收到江西省文贤县温圳镇寄来的表扬信,信中对我系1920562班学子陈道安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的行为提出表扬,同时对我校的学生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及感激。信中指出陈道安同学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请缨参战,与回乡的大、中专学生一道自发组成“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为保当地“一方净土”而战,为保卫自己美丽的家园而战,为守护家乡父老乡亲的幸福安康而战。陈道安同学每天坚持与村、社区党员干部一道,设卡值守、劝返外来人员,做实进出人员登记,在辖区播放实时疫情、宣传相关防疫知识,参与心理咨询及消毒等工作。正是不负韶华,用青春热血着力社会实践,充分展示了一名太工学子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计算机工程系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把握意识形态的主阵地,“半月学”、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的积极开展,帮助大学生在疫情面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四个自信,最终筑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思想防线,奠定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