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举办“传承中华民族魂,万众一心抗疫情”合唱比赛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7:22    点击:

为了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对此次抗击疫情中各行各业无私奉献的感恩之心,我系于2020年11月10日晚19:00在扇形报告厅举行19级“传承中华民族魂,万众一心抗疫情”红歌合唱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武永勤、班主任郭芸俊老师、付华老师、马金堂老师和纪良雄老师,以及辅导员王越老师、赵倩老师、张英老师和米琪老师。

 比赛由零舞社的精彩演出正式拉开了序幕,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11个班级,合唱曲目为必选歌曲校歌《征程》和一首自选曲目。1920521班的自选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激励大家努力拼搏,追逐梦想。 1920541班的自选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了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1920563班自选歌曲《保卫黄河》的演唱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分声部、分节奏的演唱形式赢得了热烈的掌声。1920551班自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唱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


 

 

比赛接近尾声,武永勤老师用“埙”为我们带来乐器独奏,用古典又优美的旋律为本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经过激烈的角逐,563、522、523、552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最具风采奖,562、521、543班获得优秀奖。老师们给各班颁奖并留影合念,至此,本次合唱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本次合唱比赛不仅让学生通过对校歌《征程》的演唱,对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有了充分的了解,激发爱校荣校的情怀,而且展现了我系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风采,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