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组织大一新生参观火灾警示宿舍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0:00    点击:

   为提高我系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宿舍安全用电的管理,预防火灾等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学院开展安全活动月期间,我系辅导员王越和赵倩老师于2020年11月17日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参观了学校的火灾警示宿舍。

2015年1月,我校东区18号楼6层的一个宿舍因使用违禁电器“热得快”导致发生火灾,宿舍所有物品全部都被烧毁。学校为让其他同学引以为诫,特将此宿舍划设为警示教育宿舍。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引发事故的重灾区,而且人员密集,必须高度重视。学生应做到在宿舍严禁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酒精炉、煤油炉等,注意宿舍电脑、插线板、充电器等电源的用电安全,做到“人走断电”,防止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参观警示宿舍的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有利于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用电习惯,同时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纪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将校园安全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