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孔令德主任给学生一支部讲党史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20:31    点击:

大江歌罢掉头东

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

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院关于开展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10日下午,系主任孔令德教授学生一支部党员讲授了开学第一堂课。


孔令德主任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山西省党员高君宇、石评梅、彭真、贺昌、黄慕兰等革命前辈的生平事迹,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历史事件,让同学们感受到山西省革命先辈们用共产党人的初心点燃奋斗者的革命激情,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他借用周总理《大江歌罢掉头东》这首诗,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力图“破壁而飞”的凌云壮志,把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目标。最后,他强调同学们要以史为镜,充分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先进力量,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各位党员同志要能够从革命前辈的手中接过历史接力棒,坚定不移地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