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武永勤老师给学生二支部讲党史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20:3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院关于开展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1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副书记武永勤为学生支部党员讲授了开学第一堂课。





武永勤老师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始,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并以两会为引,阐述了台湾问题的复杂性以及新时代台湾必将回归的历史必然。接下分别从纵向、横向角度总结党的历史,并科学地将我们党的发展历史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并对为什么进行党史教育进行了讲解,提出读史可以明志,知古方可鉴今,只有正确的认识现在,才可以把握未来。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最后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现实未来发展,勉励新时期的学生党员要不断激励自我,明确自我目标,成就自我人生,并且不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