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党建阵地】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7:46    点击:

有这样一个人

他已离开半个多世纪

但却一直活在我们的心底

当看到好人好事时 我们会想起他的名字

当我们帮助他人后 会留下他的名字

就是雷锋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学党史的同时也要办实事,以3月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月为契机,我系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学党史之我就是雷锋”主题党日活动,91名学生党员通过不同形式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



  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成长故事,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感悟榜样力量,传承时代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部分党员深入宿舍、校园等,捡拾垃圾,擦拭楼道展板,打扫公共卫生间,既美化了校园和宿舍环境,又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不怕脏、不怕累、学雷锋我当先的良好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同志“一家人”的雨水精神。



还有部分党员通过“志愿服务”、“献爱心”等活动形式践行雷锋精神,三月是学习雷锋活动月,我们开展这样一个主题活动的目的在于能让学生党员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同学们纷纷加入到行动中来,用自己的方式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体验“学习雷锋,帮助他人”的快乐,雷锋不仅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他更是我们身边所有好人好事的代名词,善举不分大小,我们的生活中需要敢作为、敢担当、敢去承担责任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并发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