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于志奇老师为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9:56    点击: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引导广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6月4日下午,我系党总支书记于志奇老师为学生党员讲授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主题的党史专题党课。



于志奇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本党史著作进行整体梳理,引导大家明确如何运用这四本著作进行系统高效学习。既要明确四本著作内容各有侧重,也要将四本书融会贯通,相互参照,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接着,于志奇老师与在座党员交流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以及“进一步提高爱党护党的责任感和干事创业能力”这五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强调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也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各位党员同志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准前进方向、增强党员意识、增进对党的感情、强化责任担当。



党课接近尾声,于志奇老师嘱托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坚定不移跟党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