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时代的我们”第三届PPT大赛通知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9:20    点击:

 

一.活动简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的我们”——计算机工程系第三届PPT大赛

(二)活动背景及目的

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传播、计算机在大学校园里的广泛使用,越来越多的同学意识到掌握好电脑基本办公软件操作的重要性,而PPT有着传统纸质文件无法取代的优越性,信息形式多样化,表现力强,同时也是职场中广泛应用的一款基本办公软件。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计算机基本软件的操作水平,体现专业特色,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选手们创新和动手能力。承接我系以往的优秀传统,我系分团委学生会讨论决定组织本次活动。

(三)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17年11月8日至11月12日

作品征集:2017年11月8日至11月15日

决赛时间: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晚7:00

(四)活动地点

学术报告厅

(五)活动对象

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全体学生

二.赛制设置

(一)报名详情

1.以个人或者团队(不超过四个人)为单位参赛;

2.参赛选手将纸质报名表于11月12日晚上9点之前交到计算机工程系学生会办公室(报名表见附录1);

3.报名参赛的同学需在11月15日前将原创作品以电子档的形式发送到组织部邮箱,请专业老师筛选决定进入决赛的名单;组织部邮箱为:(761508129@qq.com

4.决赛形式为作品演示加现场解说,进入决赛的选手于11月17日下午7点在Z5035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携带备份的参赛材料U盘,存入电脑。

(二)比赛主题

比赛内容不限,要求积极向上(例如:道德诚信、亲情友情等弘扬青春正能量的主题皆可采用。)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在比赛前彩印成册,和电子档资料一并于11月17交到组织部,如果逾期未交视为弃权处理。(彩印要求:使用A4纸,并且每张A4纸上只可印一页PPT);

2.为方便评审老师评定作品,作品的第一页一律注明PPT的主题、参赛选手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学号、队名等);

3.参赛作品幻灯片要求页数大于十页小于等于二十页,并尽可能的应用到PPT的附加功能;

4.整体美观、大方且能突出反映特色,适当的插入视频和音乐;

5.参赛作品必须为各参赛团队(个人)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不得使用模板,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四)评分标准

1.内容丰富健康有吸引力。

2.文稿中的素材(文章、图片、版式等)原创性成分高,内容构思独特且有创意。

3.版面设计的艺术性:版面设计和谐美观,布局合理生动、富有感染力,各张幻灯片内容紧扣且互相连通和协调。

4.编辑技巧:有标题、版面文字清晰易读、图文并茂;插入艺术字、图片、声音(音乐)和设置背景,各种素材处理恰当且合理地表现主题;恰当地使用预设动画,增加幻灯片的趣味性和动态效果;设置幻灯片的超链接,增强交互性能;设置自定义动画效果,提高幻灯片演示的动态效果。

5.演讲精彩有力,思路缜密,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强大的鼓舞性、激励性、说服力、感召力和召唤力。包括仪表形象:服饰大方、自然、得体,举止从容、端正,风度潇洒,精神饱满,态度亲切。

6.在评委打分中,除去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再取平均分,即为选手最终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