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园礼仪团日活动
时间:2017年06月08日 22:53    点击:

        68日晚7点半,我们15205611520562全体师生在Z05034开展了以“校园礼仪”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数千年文明薪火相传,泱泱大国,礼仪文明也让世人敬仰,而本次活动就重在指引同学们将文明礼仪在生活中付诸,让不文明现象走出校园。

        以荀子“人无礼 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开头点出礼仪是一种生存法则,从而引出主题。当代大学生在追求知识的同时,也应注意自身文化素养的提升,在校内,杜绝乱扔垃圾,不蓄意破坏公共财物,不说脏话;在宿舍,不影响他人休息,保持寝室整洁,室友之间互爱互助;在人际交往中,注意服饰穿戴,仪容仪表以及行为举止。之后请同学上台发表自己对于校园文明礼仪的看法:比如,随手关掉水龙头,餐厅吃饭有序排队等,自己见到过的不文明举止从而引起的反思:有同学说,因为一点小矛盾,在公众场合大打出手的,这种现象应该杜绝,学生素质应该提升。之后,团支书进行总结发言,结束此次团日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对校园礼仪有了深刻的自我理解,我相信同学们会自我约束,自我遵守文明礼仪,共同创建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