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关于开展 “庆国庆 迎盛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0:20    点击:

各党支部: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引领全系师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成员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经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全系开展“庆国庆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对于动员我系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生题党日纪念活动,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

二、活动安排

主题党日活动要坚持以支部为重点,以党员为主体,突出党性锻炼,注重工作创新,着力增强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

(一)弘扬“抗疫”精神。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精神,促使全体党员上下同心,聚力攻坚,不懈奋斗。

(二)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要通过半月学、教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深入了解近现代、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认清党情国情,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共识。

(三)讲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或邀请上级党组织领导,要围绕党日活动主题,结合建国后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余、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绩,采取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等形式,讲一次专题党课,讲清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四个自信”。

(四)组织摄影大赛。组织支部党员录制“祖国我想对你说”系列视频,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评选,并推送审核后在系公众号展示。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支部可按照上述活动总体安排,结合实际,研究具有特色的主题觉日活动方案,确定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党支部的活动,保证所有党支部和党员自觉参加各项活动。

(二)注重结合,务求实效。要把开展主题觉日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党员先锋,岗位建功”活动結合起来,力求做到形式新颖、富有创意、操作性强。

(三)各党支部于10月10日将党日活动汇报材料交回党总支。

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

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