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防灾演练圆满完成
时间:2012年06月03日 09:58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患意识,珍视生命的价值,我系于6月3日下午3点举行了一学年一度的逃灾演练,参加 此次活动的有大一,大二,大三各级的学子,另有学生会全体干部担任此次演练的秩序维持工作人员。


    当“地震”口令发出后,同学们按照防灾要求进入课桌下自我保护
    演练在各班级举行,此次活动共分三个步骤,以哨响作为逃生技能一步步有序进行的指令。哨响之前,同学们都在教室中安静等待指令,随即,第一声哨响发出,同学们根据要求钻到桌子底下去保护自己,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都动作迅速,严肃对待,重视此次演练的效果及学习在危难来临时对自己的保护。待同学们都高水平完成第一步的自我保护工作,第二声哨声响起,有关学生按逃生路线要求,打开教室紧关着的门,让同学们能有目的地地逃生,待同学们一个个有序的退出教室,无人争先恐后,秩序井然出教室后,第三声哨响,在相关秩序维持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按秩序逃生,往就近的逃跑路线逃生,楼梯口处,同学们高度警惕,一个个秩序井然,不在楼梯处拥挤嬉闹,看重此次活动的价值,发扬珍爱自己生命的同时,不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尊重生命的共存性。

    同学们向安全地带撤退
    此次活动旨在突出我院重视学生的生命安全,视学生安全工作为重中之重,力在为同学们提供安全的逃生技能,保证学生能在危险来临时临危不惧,有序逃生,为学子的安全提供多一分的契机,多一分的保障,不轻视学生的安全问题,不让安全隐患有丝毫危及到同学们的生命。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宿舍楼里的消防演练情景

    同学们在预定地点集结完毕,本次防灾演练圆满完成

                                                (陈 青 报道 徐树良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