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分团委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9:02    点击:
3月3日,在全国向雷锋同志学习第49个纪念日来临之际,我系分团委积极响应院团委组织 “学雷锋”活动,组织了学生会干部和部员,开展义务劳动活动。
在前天的积雪覆盖了整个校园,我系系学生会干部和部分部员在主席郭宗耀的带领下,分别于西区和东区展开了扫雪活动。冰天雪地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道路上是他们冒着大雪,不畏寒冷奋不顾身扫雪的情景。同学们拿着铁锹有序地将道路上的积雪铲到道路两边,虽然扫雪过程中,大雪一直没有停歇,同学们铲出的道路很快又被大雪覆盖,但是同学们毫不放弃,毫不退缩,团结协作,坚持用自己的双手为太工师生开阔一条方便安全之路。

我系学生会成员清理西区主干道上的积雪

在清理完卫生区的积雪后,大家带着满脸的汗水,又来到教学楼5楼打扫教室,他们有的扫地,有的擦桌子,有的擦玻璃等,干劲十足。他们不嫌脏,不怕累,个个脸上洋溢着快乐的滋味。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团结努力,教室焕然一新,明亮整洁,大家用双手和汗水给师生们创造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
系干和部分部员在主楼5楼打扫教室
打扫完教室后,大家又投入到打扫系办公室的工作之中,活动中大家都热情四溢,干劲十足。有抹桌子的,有扫地的,有拖地的,还有擦窗子的。虽然很累,但大家一直都笑容满面,笑声不断!一个小时的努力后,学生会成员把老师的办公室打扫的干干净净,为我们工作劳累的老师们打扫出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本次学习雷锋活动也圆满结束。
学生会成员在系办打扫卫生
这次我系分团委开展的“学雷锋”义务劳动活动,不仅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方便,还温暖了整个校园,更锻炼了学们的毅力,增加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同时也弘扬了中国传统的“雷锋精神”,也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和老师的师生情谊,给全体学生树立了榜样,更体现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参加扫雪劳动人员劳动后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