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举行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2011年11月27日 08:32    点击:
11月24日晚7:30,计算机工程系于主楼Z6042举行了安全知识竞赛。参加本次竞赛的有我系学生会主席郭宗耀、副主席张振、组织部长杨生涛、宣传部长曲文晋、外联部长刘棪、体育部长史建娇以及由我系三个专业组成的九支代表队。
比赛在两位主持人对比赛规则和参与嘉宾和代表队的一一介绍中开始。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进入的是名为幸运选择的第一环节,规则是每组出一个代表回答五道选择题,每题10分。除三组和五组出现了失误,其他组全部答对;很快进入了限时两分钟的争分夺秒环节,这一环节是每组出一个代表回答由问答题和判断题组成的共12道题,但队友可以帮助回答两次并可以跳过两题。也许是题的难易程度不同和运气不佳,一、五、六组纷纷出现失误,分别答对6、5、7道题,而其他组则顺利通关;最后进入了一绝胜负的冒险岛环节,此环节分为10分,15分,20分三种难度的问答题,限时30秒。大部分组选15分题,稳扎稳打,力求能一举夺冠,而此时前两关均出现失误的五组则选择20分题,背水一战,希望能弥补失去的分数。评委在参考答案的对比下对各组做出了评分。为了缓解现场凝重的气氛和同学们紧张的心情,我系多位同学纷纷上台一展歌喉,也给评委做最后的评比空出了时间。最终比赛结果是:541班勇夺桂冠,542、543班位居第二,551班拿到三等奖,552班则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优秀奖。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的安全管理,提高了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防范侵害学生人身安全的恶性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及保障大学生的人身安全做了铺垫,更体现了大家团结一致的合作净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