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旭日杯辩论赛我系顺利进入前二
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1:42    点击:
11月19日, “旭日杯辩论赛”继续在辅楼1002举行,本次辩论赛以"当下社会应首重惩恶还是扬善“为题目,在本次四进二的比赛中,计算机工程系和管理工程系之间展开了巅峰对决。
16时,辩论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辩论会主持人在辩论赛上致辞,介绍参赛代表队、评判团成员、嘉宾及比赛规则,由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同时她希望双方选手能在此次比赛中“塞出风格、赛出水平”。
此次辩论赛分为辩方陈词、双方攻辩、自由辩论、辩方结辩陈词五个环节。在2分30秒的辩方陈词环节,正方管理工程系一辩以入情入理、循循善诱的方式,阐述了“当下社会应首重惩恶”这一观点。我方计算机工程系辩手也毫不示弱,在“当下社会应首重扬善”的观点下,巧妙入题,旗帜鲜明地亮出了反方的观点。
第一环节结束后,辩论赛现场的比赛氛围愈发浓厚,现场的观众热情高涨。在8分钟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唇枪舌战,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正方紧紧咬住我方“当下社会应首重惩恶”这一观点是最有效的行为,只有根除恶性才能大同,我方在面对正方选手的刁难时巧妙应答,以“弃恶扬善”化险为夷,并巧妙布局,使对方招架不住。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我系辩手们机智活泼,得到了观众和评委们的肯定。双方各不相让,此消彼长,辩论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唇枪舌剑,比赛精彩纷呈。
比赛接近尾声,由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分团委书记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辩论赛的目的做了说明,对双方发言给予肯定,阐述了辩题所蕴含的发人深省的道理,并进一步强调惩恶以及扬善对社会的影响。
在最终评委打分的环节中,由于评判所需时间较长,因此,两个系部的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现场欢呼声四起,掌声雷动,将大赛再次推向高潮。最终,在众人的热切期盼下,计算机工程系以总分22.86:22.0战胜管理工程系,成为此次辩论赛的最后赢家。
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辩手们的语言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更体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文化修养,展现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增进了学校同学间的友谊,又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效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