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校园手机应用
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1:15    点击:
各系(部)分团委:
2010年团中央与中国移动联合开展的“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在山西省顺利开展,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年特别是高校学生的积极参与。为进一步将这种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下的创意创业理念传递给新时代的青年学生,鼓励和帮助我院大学生积极参赛,提高就业能力和拓宽就业渠道,由我院团委承办,计算机工程系分团委协办2011“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山西校园手机应用PK赛”(以下简称PK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MM是Mobile Market(移动应用商场)的简称,也是中国移动集团移动互联网战略业务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平台。该计划以MM为依托,结合共青团服务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中心工作,为青年重点是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一系列免费的创业教育、培训和激励,提供一定数量的创业和就业岗位,打造一套基于移动互联网开展自主创业的环境和机制,共同帮助大学生接受就业创业锻炼和最终实现创业就业梦想,并通过征集、传播健康向上的作品和内容改进思想引领工作。
校园手机应用PK赛作为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实施的重要载体,依托团中央和中国移动的组织优势,通过“省内选拔赛-全国预选赛-全国总决赛”三个层级评选出校园手机应用开发精英。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活动前期准备
(一)宣传动员、组织宣讲。通过校园广播、校园网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扩大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同时将组织校园宣讲,宣讲师资由技术公司(众鼎利华)提供。
(二)线上、线下培训。广泛动员学生参加“MM学院”在线学习培训,并组织有软件和程序基础的同学开展线下培训,具体技术支撑由省移动和相关技术公司提供。
(三)组织校内PK赛。各高等院校在前期宣传动员,线上线下培训的基础上,动员学生按照活动内容要求,独立制作参赛作品(包括产品或服务的创意案)上传到指定网站,并且在本校组织PK赛,通过PK带动更多同学参与活动,挖掘移动互联网优秀人才。
(四)组织报送优秀作品。在校内PK的基础上挑选五名参赛者,以学校为单位汇总上报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每月20日报送(9月份由于时间紧张可推迟到28日报送)。
三、 活动内容
(一)活动主题 型动创造未来 创意点亮人生
(二)活动时间 2011年9月—2011年12月
(三)参与对象 全省所有普通高校在校生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学联、中国移动集团山西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团委、计算机工程系分团委
(五)活动规则
①参赛方式
在2011年12月31日前通过中国移动开发者社区(http://dev.10086.cn/mm2011)免费注册“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学生组账号,并提交参赛作品(游戏软件类或创意孵化类) 的均视为参与本次PK赛活动。
②作品类型:
1、软件游戏类:基于OPhone、JIL Widget、Android、Symbian、J2ME、Windows Mobile等平台开发的各类游戏和软件均可。
2、创意类:提交创意方案;或者有艺术创作能力的参赛者提供诗歌、小说、散文、漫画、摄影、书法、绘画、词、曲、歌等原创内容,并通过MM孵化平台孵化形成作品提交。
③作品要求:
1、属于自主版权的作品,同时所有作品应是体现社会主流价值观和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2、承载于手机上的作品,必须能够正常安装和运行。
3、必须是未在MM平台发布过的作品。
4、作品在内容、形式上不得有任何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民族文化传统、公认道德价值标准的情况。
④省内选拔赛评分规则:
省内选拔赛作品最终得分由该作品的人气分数、评测分数与本轮分数加权得出,计算公式如下:
作品本轮总分=下载量*60%+评测分*20%+专家分数*20%
⑤评选标准由团省委、省移动邀请7位来自移动互联网领域各环节的专家成立评审小组,进行现场集中统一评审打分,通过“下载值、评测打分、专家打分”三大维度进行排名,最后筛选出代表本省市的优秀作品。
⑥奖项设置
1、省内奖励
优秀开发者奖励:23名
奖项
名额
奖金(元)(或等值礼品)
一等奖
1
证书+奖金(5000元奖金或等值礼品)
二等奖
2
证书+奖金(3000元奖金或等值礼品)
三等奖
20
证书+奖金(1000元奖金或等值礼品)
2、省内优秀组织奖奖励:5名
奖项
名额
奖励
高校组织奖
5
牌匾+奖金(10000元奖金或等值礼品)
3、全国奖励
高校奖励:全国校园手机应用PK赛优胜高校 20个
个人奖励:(如下表)
分类
奖项
名额
奖励(现金为税前)
收费
特等奖
1
10万产品包销
精品大奖
10
3万产品包销
优秀奖
29
1万元现金
免费
特等奖
1
20万广告包销
精品大奖
10
6万广告包销
优秀奖
29
2万元现金
四、有关工作事项和要求
(一)参与各方要统筹行动、系统落实、整体推进。各分团委要把此项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在学生中,在执行的过程中全面安排,形成工作合力。
(二)要加大工作宣传和动员的力度。各分团委组织要充分宣传和动员同学参赛,扩大在各系学生中的影响。同时在理念传播、活动宣传、典型树立、奖励激励等方面引导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使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此项活动,并在项目中受益。
五、活动联系方式
计算机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
董凯强(学习部部长,18734921756)
陈 杰(学习部部长,18734921781)
太原工业学院团委
计算机工程系分团委
201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