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大学生在“山西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5年09月17日 11:00    点击:
9月14日上午,山西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太原理工大学开幕。本次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 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
我省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本科院校17所本科院校和7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参与比赛,共申报项目413项。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实践组两项比赛。经过校级评审推荐和省内网评,省内参加现场答辩的共有38个项目,将角逐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进入创意组复赛的两个参赛项目是“快递助手”和“火灾现场勘查智能机器人” 。“快递助手”主要是开发一个安卓版的App,以帮助快递员提高工作效率。该创意得到专家组的普遍认可,荣获一等奖,“火灾现场勘查智能机器人”荣获二等奖。杨慧炯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大赛,是计算机系以能力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法持续努力的结果,是开放实验室培育出的硕果。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564.png
图 李国臣副院长和参赛选手在一起
计算机工程系
2015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