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带你走近我们的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7:23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系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为加强大一新生对党的基础理论的理解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11月18日晚,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带你走近我们的党”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书记付华老师、范健老师带领53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活动为“党员宣讲”,组织23名学生党员进入新生班级进行宣讲,宣讲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我系党建情况介绍、入党流程介绍和学生党员成长历程讲述四个方面进行,旨在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以期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问答交流环节,20级新生们积极发言提问,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忘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同时间进行的第二部分活动是在系部会议室开展的“帮你审阅入党志愿书”环节,30名学生党员在电子楼五层会议室认真审阅新生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审阅重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入党动机、时间节点和书写格式等,审阅环节将其中存在的问题用便利签标明,以备入党申请人进一步改进。


 


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有效帮助新生深入了解了党的基本理论、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大学生争做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同时,此次党日活动对我系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具有极大的实践意义,进一步夯实了学生党员的理论基础、提高了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