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开展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时间:2023年04月09日 09:00    点击:

2023年4月8日上午9点,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系实验中心开赛。这是我院第一次作为赛点院校组织参加该竞赛,共有53名学生选手经过前期多轮模拟赛选拔后成功入围参加了这次比赛。

比赛现场1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项目,是国内领先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社会紧缺的信息产业重点领域,进行高校学生IT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是国内大学生重要赛事。

我系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积极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蓝桥杯大赛就是全系上下共同努力为我系学生搭建的又一个锻炼实践能力的平台。我系以此比赛为契机,双创工作室与学工部门已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选拔、辅导工作,将提高学生算法设计、自主创新、工程实践能力的工作落到实处。

比赛现场2

本次大赛,我系精心组织,参赛学生用心备赛。四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专注投入、仔细研究、认真设计、调试算法代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知行合一”的理念,衷心预祝我系所有的参赛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我系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