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7:14    点击:

太原工业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于2014年批准建设,自2016年开始本科招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是将技术和艺术相结合,倾向于依托技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创作和设计能力为核心,强调交互性和娱乐性。本专业构建以“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图像处理”等课程为主线的课程体系,通过对多媒体技术、软件技术和艺术等知识的学习,对多媒体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求解。本专业强调学生的编程能力,要求毕业生能熟练掌握C++语言和前端脚本语言,使用技术创造艺术。本专业学生与国内知名的虚拟现实企业合作,进行人才定单培养。专业方向之一是使用C++语言编程开发计算机艺术产品;专业方向之二是使用Unity、Unreal Engine、Blender等工具软件开发虚拟产品。

本专业开设的计算几何课程,2018年获得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WPF课程2019年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计算机图形学课程2018年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是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虚拟现实、游戏开发、媒体展示、动画设计等产业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项目相关的开发相关工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软件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