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6年08月14日 14:44    点击:
根据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的有关要求,8月13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与化学与化工系两个党总支共同举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副院长靳金贵、科以上干部共13人参加了学习研讨。系领导班子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严以律己”主题,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系党总支书记邢敏在发言中强调严以律己要坚定信念,自觉严格要求本心;严以律己要心有敬畏,自觉接受外力约束;严以律己要防微杜渐,从小处着手,要常思贪欲之害,注意“三慎”,决不能放弃原则,违反法纪,破坏规矩。严以律己的核心是自重、自警、自醒,为政清廉。
系主任孔令德在讲话中提到“三严三实”是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是我们党历来就坚守的铮铮誓言。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必备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贯彻学习“三严三实”就是在本职工作中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把事情做深、做实。
大家谈到:严以律己必须要有党性自觉和纪律自觉;不仅要触及思想和灵魂深处,更要在政治上行动中体现,敢于担当、勇于亮剑、知行合一。严以律己看似简单,却需要党员干部用毕业的努力去实现,保持高度的自觉性和警惕性,自觉净化自己的朋友圈,时刻警惕顶着顶着正义外壳的糖衣炮弹。
    靳金贵副院长做了交流发言,并对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严以律己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必须面对的问题。结合当前政治、经济形势,严以律己最重要的意义就是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遵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五必须五不准“的要求。结合学院本科评估工作,靳院长强调要发挥师生的主动性、积极性,主动查找不足,系部之间要相互交流、学习、督促,把”三严三实“真正落实到工作中,将迎评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