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之“学业成长规划”微课堂活动
时间:2024年01月10日 15: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全面落实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服务质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学子专业兴趣、树立专业自信,助力学风建设。2024年1月9日上午,计算机工程系于知行苑一号楼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之学业成长规划微课堂活动。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苏静、辅导员张英、米琪、王越、付华及部分大一学生参加。活动由苏静主持。

活动第一项,苏静就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她提到要把学生诉求和关心关爱体现在社区、解决在社区,以思政力量为牵引,教育力量、管理力量为两翼,打造协同育人合力,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学生社区蔚然成风,真正体现“处处为学生服务,事事为学生着想”的宗旨。

活动第二项,苏静就学业成长规划开展了微课堂活动。“一站式”学业成长规划微课堂活动,以问题为导向,从了解学生学习现状与需求出发,为大一新生答疑惑、解难题,指导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她向同学们强调了专业的重要性,并提出在校期间同学们应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结合自身的职业兴趣、职业规划,在学业上抓方向,把握学习关键节点,强化学习效率,做好学业成长规划。要以目标为引领,对其进行细化分解,制定科学、可行的学习计划,并有效地予以执行,在执行中动态调整。

活动第三项,同学们就自身成长、所学专业、课程设置、未来就业和发展前景、学科竞赛、科研思维培养等多个内容与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大家表示,今后会进一步正视自己的学业专业,认真规划、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不断进步。

下一步,计算机工程系将继续发挥学生社区育人功能,坚持立足学生所需,不断增强学生学习主体地位,持续开展学习效能系列活动,努力打造“学习型”社区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