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开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9:57    点击:

5月22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师东海来我院作的专题报告的学习和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孔令德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在高校应该如何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展开讨论。

大家认为,对于今天的高校来说,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始终是一个根本问题。一旦在办学方向上走错了,在培养人的问题上走偏了,那就像一株歪脖子树,无论如何都长不成参天大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正确认识”的要求,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贴着学生的心做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于国于民的有德之才、有用之才、有功之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全面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使他们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对于我系具体工作,大家也提出两点建议。第一,提升工作实效,落实到人,全体科以上干部要成为班级的联系人。第二,提升工作高度,聚沙成塔,将零散的思政工作变成图谱式日常工作。

                           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

                               201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