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年03月25日 22:18    点击:

2017325日,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西北赛区山西赛点在山西大学软件学院举行。参加此次比赛的有山西大学和中北大学等高校。我系选派17名同学组成3支代表队首次参赛,由张立凡、张升和刘海静老师带队指导。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3支参赛队在全省300余名本科生中获得山西省团体季军。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竞赛。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校的程序设计教学的总体水平。

我系多年来一直进行程序设计教学改革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并逐步得到省内高校的认可和关注。此次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并且取得较好的成绩,是对学生专业素质能力的锻炼,更是对我系科研教学等工作的证明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