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辩论赛系列报道
时间:2013年11月30日 09:30    点击:
2013 年11月2日 至11月25日,由我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旭日杯”辩论赛在全校范围内展开。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提高思维辩证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11 月2日 ,我系在F3007迎来了与设计艺术系的首场比赛,赛前,我系辩论队擦拳磨掌,决心拿下这场比赛。出人意料的是,比赛规则一改往常,采用现场抽签制度,这样不但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对辩手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我系以1.68分的绝对优势轻取对手,迎来辩论赛的首胜。



11 月9日 ,在经过一轮轮的比拼后,我系作为初赛过后仅剩的六支队伍之一,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巧遇强敌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在F2005教室上演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赛中,我系辩手不畏强敌,团结协作,最后我系以2.08分的压倒性优势完克对手。
11 月16日 ,我系顺利挺进四强,在对战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的比赛中,虽然我系辩手准备充分,场上发挥良好,但因些许失误,以0.74分的劣势惜败对手,最终无缘冠季军的决赛。




11 月25日 ,在经历上次的失败后,我系辩手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调整心态,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经过激烈的对决后,终于在扇形报告厅以0.62分的优势险胜对手自动化系。最终,取得本次辩论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至此,我院辩论赛赛程已全部结束,这一路有汗水,有泪水,有欢笑,有失落,但我系辩手临危不惧,团结协作,最终取得较为圆满的成绩。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培养了我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更提高了他们的口才表达能力与分析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






计算机工程系
2013 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