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代表队在校辩论赛中夺得冠军
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8:33    点击:
11月25日晚八点,校“旭日杯”辩论赛冠军争夺赛在在扇形报告厅顺利举行,进入最终争夺的为计算机工程系代表队和机械工程系代表队。参加本次辩论会的有我院副院长仉志余,院团委办公室主任林昀,辩论会主席和评委,各系老师和学生以及正方即一系的辩论队、反方即五系辩论队。
首先由辩论会主席对在场嘉宾一一介绍,其次仉志余院长宣讲对这次辩论会的重视、支持和对同学们的激励,紧接着在辩论会主席宣读此次辩论会的辩题“就业压力是否有利于成长”。比赛规则和会场纪律中开始。首先进入的是时间为三分钟的开篇立论环节,正方阐述了己方观点为就业压力有利于成长,而我系同样说明了己方观点为就业压力不利于成长;在双方一辩明确的论题方向下,进入了时间为一分三十秒的更加振奋人心的攻辩环节,正方二辩对我系三辩进行了辩论,并不断制造困难和陷阱。
随后我系二辩对正方二辩进行了提问,不给对方任何喘息的机会,似乎使得正方有些招架不住,不禁引起同学们一片欢呼。为了加紧攻势,双方三辩均向对方辩友展开提问,但吸取双方辩论经验后的双方似乎都能从容面对,双方在这一环节争得不相上下,无疑让同学们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响起;紧接着进入了为时五分钟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均抓住对方的失误加紧攻势,现场可真谓是此起彼伏,双方争得不可开交,直到时间结束,双方辩友和在场的同学们紧张的心情才得以放松;随后进行了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再次表明己方观点。最后进入了评委打分环节,为缓解紧张的氛围和打分的时间间隔,五系、一系的同学们纷纷上台一展歌喉。随后,主席宣读比分,计算机工程系以24.83:24.43的微小差距战胜机械工程系。最终,计算机工程系荣获冠军,而机械工程系取得亚军,并由仉志余院长、林昀老师分别为冠亚军颁奖。
这次辩论会虽然结束了,但却展现了他们流利的口才,活跃的思维及面对困难时的应变能力和团结精神,更为大家展示了辩论训练而成的思辨能力和观察、思考、归纳习惯,为大家以后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帮助,这也无疑为大家奉献了一个口才大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