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6年06月14日 10:43    点击:

6月8日上午,我院与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举行。院长霍世平、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孔令德、教务处副处长赵晓红、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杨慧炯及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唯奇、技术总监宋涛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霍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到来,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和在应用型转型方面的办学思路。随后,霍院长代表我校与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唯奇一起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是聚焦虚拟现实多年的高科技公司,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致力成为虚拟现实在工业、能源、培训领域的引领者。目前企业在快速成长期,大量合格、符合企业市场需求的具备图形图像、软件工程、机械、自动化类专业知识员工的进入是快速成长的保证。公司拟与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在订单式人才培养、顶岗实习、学科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后,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两位领导和计算机工程系相关教师就具体的合作事宜进行深入研讨。计算机工程系和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专门的对接机构,双方指定专人负责进行合作事宜。同时,双方就2016年专业实训、2016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育、共建实训基地、2017年省级科技研发项目合作申报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最终,双方确定了2017年订单式人才培养目标,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提供10个技术岗位的用人需求,对我院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
16点30分,在D1001教室,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宋涛做了题为“虚拟成就现实、创新驱动未来”的科技报告,就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现状、技术发展趋势、行业应用前景等方向和广大师生进行了交流。计算机工程系部分学生和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此次我院与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是省级特色专业与市场需求的直接对接,是我院开展的为期三个月的应用型人才大讨论结出的硕果。充分探索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需要我,我需要你”的应用型院校与市场融合的新方向。
,mnhbgvc.jpg
讲座
讲座.jpg
座谈
6uhygtrfdews.jpg
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