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4年09月18日 15:32    点击: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服务创新与创业全国性竞赛。从2010年创办开始,大赛先后吸引了超过百所优秀高校和几十家企业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产业影响和社会效果,在全国高校与企业中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连续四届的成功举办,大赛已经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应用创新创业竞赛之一。

本届服创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台湾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233所高校的449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参赛学生数同比增长140%,创历届新高。

我院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经过初赛, 我院裴建梅等同学共同创办的《依闻易迅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进入“创业实践组”决赛、王琴飞等同学设计的《车恋网》项目进入“企业命题组”决赛。

9月11日、12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无锡进行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两组参赛队分别荣获“创业实践组”二等奖和“企业命题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搭建起了产学结合的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能力展示平台;促进了校企交流和合作,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关注度和重视度。通过参加比赛,培养了我院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在虚拟的商业环境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