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开展“寻找身边的榜样”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6:25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的道德修养,提升大学生的全面素质,11月13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在副楼1003举办了主题为“寻找身边榜样”道德讲堂。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系分团委书记张佳。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榜样》视频,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官章先进事迹。退休县官罗官章同志,在牛庄深山老林扎根19年,始终没有忘记让乡亲们“钱袋子”鼓起来的愿望,带领和帮助乡亲们战胜贫困,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成为了全市“两学一做”的先进典型。罗官章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随后,我们身边的榜样张国之向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亲身经历。他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学校,当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并且一直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他发自肺腑地寄语学弟学妹们:但问耕耘,莫问收获,不在能知,乃在能行!语言恳切,朴实。在场的同学们无不为他高尚的品德而折服。

最后,张佳老师上台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我系为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感受榜样的力量。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了榜样专题,阮承峰、张国之等五位榜样的事迹让人敬佩、动容,旨在能够让同学们真实的感觉到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张佳老师还对大一新生提出了新的期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争当榜样标杆。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新时代与时俱进的大学生。

走进道德讲堂,感受榜样力量。我系“道德讲堂”以“寻找身边榜样”为主题,结合了十九大报告中学习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引导同学们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让学生们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通过真实地感受身边的榜样,在实践与体验中得到成长。我系将继续鼓励发扬榜样的美好品质,分享身边榜样的道德感悟,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