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举办班主任培训会
时间:2016年11月18日 11:04    点击: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帮助班主任掌握其工作特点和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11月18日,计算机工程系召开班主任培训会。我系党总支书记邢敏、副书记武永勤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武永勤首先讲解了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要求和相关政策与规定。他认为,班主任是大学生的重要领路人,要积极关注学生各方面情况,重点聚焦班级学风建设和专业思想教育,依托新媒体加强与学生、家长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在学生的各项活动中做好教育管理工作。
随后邢敏老师在培训中就班主任应当做什么、怎么做、常见学生问题是什么、如何处理解决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她指出,班主任首先要有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解惑的情怀,要把工作做实做细,注重工作方法,多鼓励多表扬,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第二,班主任要投入精力提前着手了解学生情况,主动参与学生工作,使班级工作畅通的运转起来。第三,要注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观念,稳定专业思想,着眼长远,立足当下,把每一学年的课程学好。第四,要着重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要教育引导新生学会如何在大学进行有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