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报名通知
时间:2015年03月18日 10:42    点击:

一 大赛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我院决定举办“2015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

通过大赛搭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产学合作平台,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加快培育计算机应用人才,增强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校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又好又快发展,并以此作为2015“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和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选及备赛。

二 主办单位

教务处 计算机工程系

三 参赛对象及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我院大一至大四全体本科在校学生。

(二)竞赛形式: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分为ABC三类(A类:企业命题组;B类:自由命题组;C类:创业实践组),参赛队可从三类比赛中选择一类参加。

A类:企业命题组

参赛团队需选择企业命题组赛题池中的任一赛题参赛。本组竞赛重点考察参赛团队的专业技能及专业竞争力水平。具体题目见“附件一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赛题”和“附件二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赛题”。

B类:自由命题组

参赛团队自选项目参赛,但所选项目应当紧扣“信息技术”和“服务”主题。鼓励参赛项目面向社会公众福祉,着重于创意创新的设计表达和原型实现,突出创新精神与公益情怀,特别鼓励具有社会服务、公益环保等具有公益性的项目。

C类:创业实践组

参赛团队自选创业项目参赛,但所选项目应当紧扣“创业”、“信息技术”和“服务”主题。参赛团队要求具备创业意愿和创业规划。本组竞赛重点考察团队的整体创业能力。

(三)参赛形式:以组队报名形式参赛,每队可有3名以下(含3名,其中队长1名)队员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应为学生所在学校的专职教师担任。每队限从ABC三类赛题选择一个赛题进行申报。

(四)说明:

1、赛队名称不含不文明字眼。

2、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五)A类、B类赛题是软件设计(应用系统)。具体要求有:

1、软件作品应严格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进行开发,编程风格良好,注释清晰,文档完整。

2、软件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若发现别人冒充作者(即作者本人非原创)参加比赛,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

四 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2015317-2015410日,各参赛队伍需填写附件三中报名表统一通过邮件发送至jsjjs_tit@163.com邮箱。

(二)辅导阶段:

12015323日下午420分,于电子楼五层会议室举行大赛及赛题说明会。 请有意向参赛的学生参加。

2、比赛期间,计算机工程系将组织相关教师对参赛队员进行项目指导、答疑。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作品提交:选择A类和B类赛题的队伍需提交能够运行的源码及项目说明文档。选择C类赛题的队伍需提交项目说明及项目商业策划书。于2015417日之前将作品电子文档发送至jsjjs_tit@163.com邮箱。纸质文档交至电子楼602室。

(四)颁奖:20154月底

奖项设置: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学生作品进行评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五 其他事项

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fwwb.org.cn

系人: 计算机工程系

杨慧炯 13546440015

邢珍珍 18734565803

教务处 计算机工程系

二零一五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