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召开毕业生就业方向专题指导讲座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8:03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就业市场的了解,提升学生的求职技能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计算机工程系于2024年3月21日下午为毕业生组织开展了就业方向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苏静、就业专员张英及2024届毕业生。教学副主任郭芸俊主讲。

郭芸俊针对计算机专业特点,从当前发展趋势、发展现状、就业情况等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近年来IT行业就业面临的挑战与现状。尤其是当下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行业对于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要求更为严苛,无论是从招聘条件、学历学位、专业技能等方面,都成为同学们面临的主要难题。尽管就业形势与环境更为严峻,计算机专业毕业生还是可以通过其他途径与方式,尽可能的实现人岗匹配。针对上述问题,他强调:1、全体毕业生要积极主动就业,降低就业期望,先就业再择业;2、要从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中运用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中进行提炼,了解并掌握求职的关键能力;3、就业方向选择要更加多元化,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准目标定位。

本次讲座加强了学生们对当前就业情况的认知,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坚定信念、明确目标,不断提升求职竞争力,以自信从容的姿态阔步前行,早日收获心仪offer。未来,我系就业工作将继续采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方式,助推2024届毕业生如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