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举行宿舍安全员培训大会
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0:05    点击:
为了落实学院对学生安全提出的相关要求,消除我系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给广大学子提供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我系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邀请校红字会救援队队员,于6月10日19:30在主楼06045教室举办了“校园安全——拯救自己”的主题培训大会。参与此次大会的除了我系四名校红十字会救援队队员外,还有我系大一,大二,大三各年级宿舍安全员六十人左右。
各宿舍安全员认真聆听校救援队队员的讲座
培训大会在宣读到场人员的严肃气氛中展开。随即,进入此次大会的主题,崔菊红、刘耀华、张淋茹等同学现场讲解了大学生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应有的急救措施,如怎样包扎,怎样止血,怎样处理特发事故等等,在现场讲述中。崔菊红同学特别指出,急救知识是每个热爱生命的人的必备技能,生命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应小心对待,掌握急救技能能为我们生命安全提供多一分的保障。特殊情况时,急救知识更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处理,并能优惠于他人,为他人的生命安全出一份力。在刘耀华同学的细致讲解中,我们能深刻了解到,在处理急救情况时应有的一些必要步骤,如何处理伤口能跟好的愈合以及更好地得到最佳的效果。在校园生活中,显然,这种急救技能是必须的,特别是在重要活动中,特殊状况的发生无法避免,这时,急救知识的运用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校园中有这么一支红十字会队伍是必要的,校园安全人员是校园安全的坚实后盾。
救援队队员走到同学们中间讲解救援物品的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旨在培养各宿舍安全员的责任意识,增强他们的应急救援能力,为宿舍提供安全保障,使我系学子能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成长。此次培训大会圆满成功。
(陈 青 徐树良 报道 徐树良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