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深化劳动教育,共谱劳动新篇章|计算机工程系举办权益委员培训会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1:25    点击:

我系于3月26日在励行楼四层“一站式”学生工作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劳动教育培训会。此次培训由米琪老师主讲,带领同学们重新审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并探讨如何将其深化到每个人的心中。

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着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及其具体内容展开。米琪老师首先从劳动教育的定义和目的入手,她指出,劳动教育不仅仅是一种技能的培养,更是一种责任感、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育过程。以“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为指导,发挥劳动教育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成人。她的话语中透露出对劳动教育的深刻理解和尊重,这种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权益委员。

米琪老师详细介绍了劳动教育的内容与好处。对于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分别有相应的计划与要求。她强调,通过劳动教育,学生可以学会感恩与尊重,懂得辛勤工作的价值,同时也能够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场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劳动教育对于个人的成长和社会的进步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最后米琪老师分享了一些深化劳动教育的具体方法。她提出,深化劳动教育并不是简单的增加劳动的数量,而是要学会在劳动中思考,学会创新,将劳动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她建议组织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到社区服务中去,通过亲身体验来感受劳动的意义。她的建议既有创新性又具可操作性,为在座的权益委员们提供了许多启发。

培训会的氛围温馨而和谐,米琪老师的讲解和同学们的互动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在场的权益委员都在这次培训会中获得了成长,他们不仅学到了如何推广和深化劳动教育,更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如何用心去感受和理解劳动的意义。权益委员们将把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带回班级,传递给更多的同学,让劳动教育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我们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劳动教育能够在校园里开出更加绚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