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有缘相识·快乐成长”——计算机工程系2020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8:00    点击:

计算机工程系于10月14日-10月16日,相继组织新生完成了以“有缘相识·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入班团体辅导,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旨在帮助新生快速地适应大学生活,并且形成良好健康的人际关系。我系配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成功地完成了所有班级的入班团体辅导,辅导过程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每场活动分为四个主要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刮大风”,第二个环节为“马兰花开”,通过前两个环节不仅调动了同学参与的热情同时也将同学顺势分成了相应的小组,第三个环节为“滚雪球”,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之间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印象,第四个环节为“微电影拍摄”,这个环节同学们通过团队协作编排了相应主题的心理微电影,在这个环节里同学们不仅展现出了每个人的个人风采,同时也表现出极强的团队合作意识。



通过此次入班团体辅导,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里收获到了知识与朋友,并且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加深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也使部分同学们在初别家乡之际感受到了来自集体的温暖与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同学们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在太原工业学院快乐充实地度过四年大学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