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成长之星”个人、团队评选实施方案
时间:2023年10月17日 10:36    点击:

一、评选目的

计算机工程系紧跟学院实施“五育并举”育人计划的要求,在对本系学生开展专业培养教育中融入思想品德、人格素质教育;加强专业技能、实践创新能力提升教育;培养健康心灵、强健体魄、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学生树立劳动观念获得劳动技能的能力。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制定学生评价制度,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强化对学生的综合评价。为激励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让涌现出来的优秀学生和学生团队成为本系学生学习的榜样。经系里研究决定开展年度计算机工程系“成长之星”个人、团队评选活动。

二、评选条件

1、参选对象

计算机工程系在校学生

2、参选条件

(1)学生在思想上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学习党内知识,关心当前国家时事、大事。有担当意识、有大局意识;学业扎实;工作踏实;有责任心。

(2)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且获得省级及省级以上奖励的学生个人以及团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的学生团队。在本学年素质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第一的学生个人。

(3)积极参加学校及系里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在活动中表现优秀并在学生中起到引领作用,为集体争得荣誉的学生个人以及团队。

(4)在学校和系里安排的劳动教育工作中积极响应、主动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的优秀班级。

三、评选程序

1、成立评选小组

组长:武永勤、孔令德

副组长:苏静、郭芸俊、张麟华

组员:陈阳、范建、付华、张英、米琪、王越、

系学生会各部门负责学生

2、评选过程

(1)“成长之星”个人、团体评选采用推荐评选办法。

由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双创工作室、分团委按照评选条件进行调研,推荐产生计算机工程系“成长之星”个人和团体推荐名单。

(2)根据推荐名单,结合评选条件由系评选小组进行评选,产生最终计算机工程系“成长之星”个人和团体名单。

(3)学生管理办公室上报系领导组最终名单审核通过后,在系网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在公示期间如发现有异议的推荐人选,一经查实,将直接取消资格。

(4)获得计算机工程系“成长之星”个人以及团体荣誉的学生要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去引领更多的学生积极发展自我成才。同时在评优、评先、以及综测成绩评定等评选中给予加分的奖励。

此方案最终解释权为系学生工作办。

计算机工程系

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