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8:38    点击:

为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教育工作和教育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促进系部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我系党总支于6月15日上午组织开展“建设强有力教师队伍”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系主任孔令德教授主持,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重点发言、研讨三种学习形式。会上,孔令德引导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集体学习后,教工支部书记郭芸俊、办公室主任武冠芳分别围绕专题学习内容,从审核评估、一流专业申报、师德师风建设等不同角度就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做重点发言。随后,孔令德引导大家就系部专业建设和教师发展中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展开研讨。

最后,孔令德教授结合学习主题及系部工作情况作总结发言: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系部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系部教师要乘着学院教学改革的东风,结合学生实际和认知规律,积极探索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发展;三是坚持理论学习要与实际工作结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